close

愛吃又愛跟的畢業老人今天硬是參加了應屆大四學弟的畢業家聚

藝術學院的學生很窮啊,想打工根本沒時間,
時間幾乎都綁在做術科作業上
金錢也是,又要買材料又要繳製作費
家裡本來就不支持念這個,也不太好意思再跟家裡多開口拜託再多點什麼

在學校的那幾年買過的新衣除了班服、系服
剩下兩件是沒有服裝設計課老師規定當週服裝的主題顏色才買

牛仔褲媽媽朋友兒子長高了穿不下要送我弟、我弟也穿不下的
後來它們被我磨破了以後自己修修改改變成短褲又可以再穿兩三年
搬東西受傷了想到下禮拜又要交什麼錢,常常是「忍一下吧、過幾天就不痛了...」
有次去看醫生是因為踩到鐵釘怕破傷風不得不去診所報到
(其實沒辦法去看醫生有部分的原因是因為沒時間)

就是這樣的拮据生活,我們家的畢業家聚一向走經濟實惠路線
(只有第一次是三個人一千六的Andy's Party Corner,後面就每況愈下) 


今年的學弟選在歡喜樓可以說是非常豐盛豪華
(儘管他一直說「抱歉只有歡喜樓」)

歡喜樓-餐廳總共有三層樓,二三樓都是包廂  
滿心歡喜的終於來到一年一度的畢業家聚
我們家的優良傳統就是不會準時開桌

好不容易大家勉強聚齊、開開心心的走進去 

一樓入口,我們就坐在進去第一桌  
然後被安排在入口處那個木頭屏風後面非常窄巴的座位
椅子都是拼拼湊湊沒有成套、門口那個屏風有跟沒有一樣
如果老闆外面的仇家上門開槍報復我就中槍了Q__Q
當下老人我是有點不太高興還大聲嚷嚷「是看我們學生所以把我們擺在這邊嗎?」 


家裡的學弟妹很乖,她們對座位沒什麼意見 
老人也不便亂鬧場只好乖乖坐下
菜單上來之前,小菜先到,需另外付費~
我們拿了兩樣,一個是韓式泡菜,另外一樣我忘記了,它們很快就被吃完...

接下來菜單現身-我們可是事先做過功課、還估狗其他人的食記看哪道好吃
因為今天的主辦人是學弟,聽說他要出錢
大四學弟:「儘量點、儘量點~~ (端詳菜單) 看來今天我可以用1200就打發掉全部(樂)」
點菜的時候大家你推我我推你的 誰也不好意思說要點什麼
最後還是有勞金主開金口
 
所以第一輪我們點了九菜一湯:

水晶油雞-120NTD.(非常非常好吃,雞肉很嫩、沒有不新鮮的血臭味,極推)

水晶油雞,大推~ 

蒜泥白肉 -100NTD.這道蒜泥白肉很特別,不像傳統的白肉切片,這裡的白肉比較像涮肉片,肉片雖然比較薄,但是因此不會有可怕的油厚味、整個更好入口了!!這盤也是超迅速就見底~
蒜泥白肉  

椒鹽里肌、鳳梨蝦仁、五更腸旺(左下角那鍋)-各100NTD.
里肌有些老,應該是蝦球的蝦仁還不錯,酸酸甜甜的老少咸宜;五更腸旺就...我不懂為什麼它也有點酸酸甜甜(還是我記錯口味了?畢竟那時候又要講話又要吃飯,很忙,哪一道菜是哪種味道已經記不起來),不過這邊不是1010湘,所以不用太挑剔(點頭)。

 

鹹蛋苦瓜100NTD.
雖然不是用山苦瓜炒,不過是吃過的鹹蛋苦瓜裡面很優良的!!鹹蛋沒搶過苦瓜的味道,苦瓜也不會太苦!!
鹹蛋苦瓜 

鐵板豆腐-100NTD.也是很下飯的一道菜,上面那個薄薄方方的是火腿片。
鐵白豆腐 
大概是這樣的一桌  

後來又到櫃檯偷偷加點港式拼盤-我們有位香港來的學弟,在他面前點這個好蠢喔XDD
學弟很nice的替大家介紹紅紅的是什麼、黑黑的是什麼 

港式拼盤(臘腸、肝腸、脆皮火肉、玫瑰油雞)  

另外還有炒高麗菜、烤鹹豬肉、翡翠海鮮羹(都是100NTD.),這個我沒拍到
烤鹹豬肉也是好快就見底
初點菜的時候,大四學弟還有些擔心我們吃不完
外場阿姨倒是很有經驗的看著可愛的小大一說:「這些少年仔還在大、很能吃啦!」
薑是老的辣,我們家的少年仔今天吃飯非常積極
跟這樣珍惜食物、認真吃飯的年輕人一起用餐超開心
大家都不會太刻意的溫恭良儉讓,氣氛舒服又自在 

吃完一輪以後有些空虛,我的空虛都寫在臉上
上次跟其他人出去吃飯,我沒吃飽的空虛也是輕易的就被發現了!!!
乖巧的大四學弟看著我:「學姊還沒吃飽嗎?可以再點喔~~」 

加上那時候有個沒訂位正在等座位的婦人,站在旁邊一臉不耐煩的看著我們,
整臉寫著「吃飽了幹嘛不趕快走」的怨念,所以我就鼓動學弟再亂加點於是我們又來了三盤-

滑蛋牛肉(大推推推推推推)-100NTD. 蛋香肉滑幾霸昏!!!
加點的滑蛋牛肉~好吃!

豆酥鱈魚180NTD.賣相比較好,是看到隔壁桌點了這道菜被勾到:(
              早知道就點個石斑魚XDD
上面的豆酥很棒

鱈魚的皮苦苦的,嚇壞我了~~我以為是油魚假裝鱈魚
經過學妹神農般的舌頭鑑定、確定是鱈魚以後
我才比較放心的吃~
(有學弟說他吃過會讓人拉肚子的那種油魚、而且拉肚子還沒變瘦!!!) 

拔絲地瓜~~~~~ 好好味!!!!(120NTD.)
從來不曉得原來一口芋頭/地瓜可以有這麼多重的口感
又熱又冰、又香軟又甜脆!!!!!!
這是我第一次吃拔絲地瓜,香港來的學弟對此感到訝異,唉~我鄉下俗啊!
拔絲地瓜/芋頭:驚為天人 很燙所以要沾個冰水(好像不是因為很燙吧XD)  

前前後後我們總共點了13菜1湯8飯2小菜2飲料
一共是1889NTD.(不知道有沒有收服務費?) 
平均一個人大概270

個人覺得還算實惠划算
因為每道菜都不錯 
除了里肌肉有些乾老和豆酥鱈魚的皮味道苦苦以外 其他都棒呆了~
今天個人最喜歡的是:鹹蛋苦瓜、滑蛋牛肉、水晶油雞
其他的也都很棒...........
整桌菜餚用料實在、新鮮,米飯也好好吃 
吃完也沒有想要喝很多水的味精反應
加上學弟妹同時兼具乖巧和幽默
今天的畢業家聚大家都吃得很愉快(我猜大四的主辦學弟應該是內心在淌血) 

能一起和學弟妹們這樣圍桌吃飯,好幸福>"<
雖然不能跟飯店級的大菜聚餐相比,可是卻多了溫暖和踏實
家聚就是要這樣吃得暢快啊~~(剔牙)

想當年被邀請去畢業家聚, 前輩還叮嚀說要特別打扮因為要吃那個時代
(結果我沒去啦.......因為跟那時候的前輩們不熟) 
整個覺得這樣輕輕鬆鬆穿著夾腳拖運動服、吃吃喝喝吵鬧大笑的輕鬆場所比較適合我們家
 

歡喜樓的樓上還有什麼廳什麼廳這樣的包廂
如果想要
隱密一點的聚會,可以事先訂包廂,只是不曉得低消多少
雖然說這樣吃飯飲宴的地方大家都不太會注意別桌在幹嘛
但是今天聽到一些驚人消息、本人失控倒抽很大一口氣不小心唉了一聲
大聲到全場都轉頭過來看 
第二次引起全場注意是學弟倒飲料不小心倒到自己的手機上全桌失聲驚呼
像我們這樣有點失控的家族真的很需要包廂.... XDD

最後當然沒讓今年畢業的學弟負擔畢業老人的餐費
老人還是有付自己的錢錢.... 畢竟我也是很了解在校生的辛苦和拮据,我到現在還是好拮据Q__Q

雖然剛開場的時候我亂嚷嚷了一陣子而且外場和櫃檯阿姨都聽到了
後來她們也沒有這樣就對我們這桌臭臉或者刻意奉承
點菜上菜的時候還是保持著輕鬆自在
這樣不錯呢,到大飯店去讓人家服務的時候,飯店訓練有素禮貌客氣的服務人員反而讓我很不自在

歡喜樓實在是預算有限的學生聚餐、吃大桌菜的好場所...
一個沒有壓力的吃飯談笑的好地方
不用擔心自己穿得是不是不夠時尚、吃飯儀態優不優雅

我想,這樣單純歡樂的青春歲月一去不復返
像這樣的幸福美好,儘管平凡、微小,卻不是能用金錢交換
離開校園以後,這樣的感覺就更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