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奧客的故事

講故事之前推梅西百貨購物網站的理由有三

1.會自動換算成新台幣(或者任何當地貨幣)

2.滿額免運費 (前幾天是滿99塊美金,今天又不太一樣)

3.客服很好


故事是這樣的
從來沒有在外國網站買過衣服的我
今天晚上在梅西百貨co_macysLogo3.gif    網站買了這兩件洋裝

1062968_fpx.jpg   1071521_fpx.jpg  

 


送出訂單以後才發現自己「可能」買錯尺寸
(美國尺寸真的好難懂...而且我身材比例很怪)
整個很慌張的很怕自己塞不下

◢▆▅▄▃ 崩╰(〒皿〒)╯潰 ▃▄▅▆◣

萬一真的穿不下怎麼辦~~~~ 我乾脆心一橫再買大一號吧!!!!

慌亂之中我就寫信給他們客服問能不能改訂單
但是他們客服回的信很制式 要我打電話去給他們國際客服部

什麼~~~~要說英文

◢▆▅▄▃ 崩╰(〒皿〒)╯潰 ▃▄▅▆◣ again

總之硬著頭皮打了

接電話的是個小姐,她講話霹靂啪啦快
聽完我用破爛英文拼湊出來的句子以後

她說:「呃-很抱歉耶~我這邊沒辦法幫妳改訂單耶」

「那我能不能取消訂單然後重新下單呢?」

「抱歉喔,我們這邊也沒辦法取消訂單。」

「那我該怎麼辦呢?QQ」

「降子的話,小姐,等郵件寄到的時候請妳拒收~這樣就可以退回來了!」

除子之外她說她會幫我問另外一個部門(?)

看看能不能幫我從那邊取消掉再讓我重新下單買新尺寸

然後她說會再通知我看後續處理的狀況怎樣

我又把自己的身材尺寸跟那位客服小姐說 問她那我要買那個尺寸才對

她聽了聽「噢~小姐~妳的身材很特殊~胸部超大~的,但是腰還好(我覺得她聽錯數字了)我想妳穿X或者XX就可以了」

(咦~就是我買的尺寸啊)

 

掛上電話以後~在臉書上剛好遇到一個出去唸書的同學(救星)
我就把我衣服尺寸的煩惱說給她聽
同學看了一看以後丟給我一個尺寸對照網站
http://www.womenssizechart.com/
然後跟我說我的身材差不多就是我買的那個尺寸 甚至可能更小

所以三八如我又決定不要取消我的訂單

如果收到以後真的差很多、又無法解決肚皮多出來的兩吋

那..就賣給有緣人〒△〒


所以我又打了一次電話

這次接電話的是一位大叔他說他叫Rob

跟客服大叔說明我的狀況、大叔跟我要了訂單編號以後:

「女士~我這邊看到的處理狀況是加註要取消了耶~~」
(哇,動作好快喔,兩通電話也才隔沒十幾分鐘,我以為要拖很久)

「那..那..怎麼辦?」

「妳等一下好不好,我去跟上級說說看能不能保留這筆訂單再跟妳回覆」

「是你們會打過來嗎?」

「妳是從美國打的嗎?上級現在在跟別人說話,可能還要一下...」

「不是捏~」(如果我從美國打為什麼會是國際訂單Orz)

「那..那妳願意等一下嗎」(他好像在東張西望、因為聲音變遠了)

總之 他大概花了兩分鐘

然後幫我保留住了那個訂單

「所以我的訂單被保留了?」

「是的女士,妳會收到妳的包裹!」

「甘溫捏~不好意思一直麻煩你們!」

「快別這麼說~這是應該的!!」

 

就醬子.............

第一次買人家東西就當奧客

但是也覺得他們客服還滿好的,他們的聲音很誠懇、好像很習慣被糟蹋了...

所以特地推薦一下梅西百貨的購物網站

 

【Duty and Vat】
噢 他們國外運送的費用有分兩種計算方式(可以自由選擇)

一種是Duty and Vat Prepaid
一種是不含上述 但是客戶收到包裹的時候可能還要另外付一些有的沒的

這部分我不太曉得怎麼計算
不過我買兩件衣服一共四千多塊 Duty and Vat 被收了一千塊另外還有四五百的運費

如果買滿超過某個額度好像就免運費(連國際運費都免了)

今天有好多件洋裝都在特價喔(到美國時間八號)

1052501_fpx.jpg1096120_fpx.jpg    1074479_fpx.jpg  
(這三件家母覺得也很好看、但是她擔心我的蝴蝶袖破壞衣服美感就叫我看別件)

1031558_fpx.jpg→   家母非常想要這一件,但是最小的尺寸對她來說還是太大只好放棄XD

【後記】

這次買衣服真的好緊張,很怕沒買好會被撕皮,打電話去把訂單改來改去更緊張
腦袋整個都是空白的,第二通電話才講得比較順
上次這麼緊張應該是八年前在路邊遇到金城武不知道要不要拿課本給他簽名。

至於實品品質怎麼樣,要等十天之後東西寄到才能給開箱驗明了...

後後記-

東西還沒寄來,但是梅西百貨的客服部針對了這次購物發生問題的原因寄了道歉信;信中很誠懇的敘述客服部的為難,也對他們網站上沒有清楚標明衣服詳細尺碼這件事情致歉;並且承諾未來會更努力的提供產品詳細資料給客人,然後為他們所造成的不便再次道歉。


相形之下,台灣的網購好像還滿厲害(?)的,可以把每件衣服尺寸丈量得那麼清楚
可是態度就.... 好像開了店是種恩惠、消費者應該把他們當神;好吧,老實說我比較欣賞梅西百貨的處理方式,雖然有不能讓步的堅決,但是態度很好這樣。

希望他們衣服實品質感跟他們態度一樣好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me 的頭像
    Home

    邪惡米蒂亞的腦內世界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